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当当网或进军日本市场 挑战亚马逊

2014年08月28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当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盛大开幕之际,日本出版界高层组团到当当网“取经”,并力邀当当网去日本发展,复制中国的成功模式。
原标题:当当网或进军日本市场 挑战亚马逊

正当第21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盛大开幕之际,日本出版界高层组团到当当网“取经”,并力邀当当网去日本发展,复制中国的成功模式。

据悉,8月26日,日本出版机构组成豪华阵容访问当当网,代表团成员包括小学馆(日本书籍出版协会)社长、杂志屋(日本杂志出版协会)社长和讲谈社(电子书出版协会)社长等出版界巨头。

日方出版高管考察交流的重点,是了解当当网如何在中国市场打败亚马逊。目前当当网也是日本图书(文学、经管、社会、童书等等)在中国最大的销售渠道。

据了解,亚马逊是日本市场的主要电商网站,月均访问量超过4800万人次。在图书市场,亚马逊更是一家独大,近年来日本其他图书电商纷纷倒闭。

日本出版界向当当网抛出橄榄枝,缘于当当网近年来的卓越表现。在图书市场当当网先后击败亚马逊、阿里等国内外实力强劲的对手,给日方留下了深刻印象。根据易观智库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B2C图书交易市场当当网高居榜首,市场份额领先第二名亚马逊1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为了防止亚马逊垄断日本在线图书业务,日本出版界来到中国向当当网取经学习成功之道,并主动邀请当当网进军日本市场,对于双方而言其实是一次双赢。

日本是一个非常热爱读书的国家,人均图书阅读量为8.5本,而2013年中国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77本。若当当网进军日本市场,中国电商国际化或将掀开全新的一页。

记者就此向当当网市场部求证,相关负责人称,李国庆已经接受邀请,将择日回访日本出版界,双方仍在进一步沟通中。

记者注意到,就在一个多月前,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亲赴日本,与日本图书出版界交流 “中国图书进入日本、日本图书进入中国”的课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浜松市光伏产业
  2.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3. 粮食自给率39%
  4. 索尼高额售楼
  5.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诞生25周年
  8.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1日元硬币会消失?1日元硬币会消失?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