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好心市民主动悬赏缉拿刺伤导盲犬元凶

2014年09月10日14:16  来源:环球网

日前,日本一条导盲犬在带领主人去工作的路上被恶意刺伤,该事件激发了众人的愤怒之情。近日,埼玉县的金子先生(Mr. Kaneko)主动提供一大笔赏金希望尽快将元凶捉拿。
原标题:日本好心市民主动悬赏缉拿刺伤导盲犬元凶

据日本新闻网站“en.rocketnews24.com”9月9日报道,日前,日本一条导盲犬在带领主人去工作的路上被恶意刺伤,该事件激发了众人的愤怒之情。近日,埼玉县的金子先生(Mr. Kaneko)主动提供一大笔赏金希望尽快将元凶捉拿。

金子先生是埼玉县一家园艺公司的主管。他听闻了导盲犬被刺伤的新闻后,联合了另外四位员工,共筹集了100万日元(合计人民币约5.8万元)作为赏金交给了负责此案的警察。副警长对该笔赏金很是震惊,然而按照规定,警察是不允许接受捐赠作为特定案件的赏金。但是,个人可以成立慈善机构来悬赏。

金子先生有一条比格犬和两条在东日本大地震中救下来的狗。由于工作繁忙,这3条狗由金子先生的员工们共同照顾,他们也都是爱狗之人。金子先生称,“人类是绝不可以伤害动物的,我希望警察可以尽快把元凶捉拿归案。”(实习编译:张彤 审稿:郭文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
  2.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日本唯一男性艺妓
  3. 日本哪里最怕老婆日本哪里最怕老婆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