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的疯狂语录【2】

2014年09月10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安倍内阁近日进行了改组,日本内阁副首相、兼财务大臣和金融担当大臣麻生太郎,但麻生太郎“因言祸事”不断,日本新华侨报网近日发表文章盘点了麻生太郎发表过的疯狂言论,文章指出,在优越环境下娇生惯养的麻生,自幼自傲任性、张扬散漫,也养成了缺乏深思熟虑、随口妄言的习惯,被评为“出生虽好,教养不佳”。
原标题:日媒: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的疯狂语录

在优越环境下娇生惯养的麻生,自幼自傲任性、张扬散漫,也养成了缺乏深思熟虑、随口妄言的习惯,被评为“出生虽好,教养不佳”。最近,日本媒体更是将麻生的胡言乱语集合成了“妄语录”。

2013年1月,麻生太郎出席社会保障会议时,针对老年患者高额医疗费问题说:“快死的人还让他们活着?想想用政府的钱来支付(高额医疗费),这些人应该心虚。希望他们能够快一点死,不这样考虑的话问题无法解决。”如此残虐的生死观,把国民吓出了一身冷汗。

2013年4月,麻生在东京都内举行的聚会上,再次就医疗问题表示:“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最后得了糖尿病的那些人,还要我们为他们支付医疗费,想想就生气。”当月,他还放言称:“名古屋人的文化水平很低。你看他们选河村当市长就知道。”

2013年6月,在东京助选时,麻生信口开河:“八王子与西多摩都属于东京都地区。可西多摩没啥了不起的人。”

2013年7月,麻生终于闯下大祸。他在东京发表演讲时,就修宪问题提及二战前德国纳粹政府的做法说:“德国魏玛宪法不知不觉就发生了变化,在谁都没注意的时候,我们学习这种方式怎么样?”此番言论马上遭到国内外强烈谴责,要求其辞职的呼声此起彼伏。麻生差点为此下岗,被迫于3天后公开宣布收回言论。

但是,麻生很快又忍不住了。2014年4月,在谈到日美TPP谈判问题时,麻生说:“奥巴马根本就没有摆平国内事务的能力。”对于“老大”美国的总统公开如此评价,麻生的话当时让在场记者们万分惊讶。

5月,麻生又谈到了自己“熟悉”的医疗问题:“把税金都用在那些游手好闲之徒的医疗费上,非常不公平。”

一次次攻击民众花了医疗费,难道麻生就没有生过一次病,没有花过政府一分钱医疗费?

6月,口无遮拦的麻生,开始对教育指手划脚:“在学校最受欺负的人,是因为能力差、学习差、家境差。具备了这三个条件,当然会成为被欺凌的对象。”

对底层民众如此不屑和藐视,自然也体现在了麻生的各种政策中。他大力推动消费税上涨、削减社会保障费,紧紧勒住了民众的咽喉。在麻生眼中,那些贫病的人就是寄生虫,根本不应该继续生存在世上。难怪一提到麻生,日本普通民众个个都是恨得咬牙切齿。

俗话说言为心声。赤裸裸抛出各种“妄语”的麻生,失言只是失政的前奏。(蒋丰)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