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头痛忍无可忍?日媒盘点致头痛的四种恶习【2】

2014年09月12日08:23  来源:环球网

平均4个人日本人中就有1人(成年人平均3人中有1人)患有头痛症。剧烈的头痛症状会导致人们无法集中精力做事,并且无法真正愉悦地享受并融入一些社交场合。但是,其实你只要注意并改正日常生活中会导致头痛的四种不经意的习惯,就能减轻头痛带来的困扰。
原标题:头痛忍无可忍?日媒盘点致头痛的四种恶习

3.姿势

在头痛类型中有一个比较有名的,叫做“肌肉紧张性头痛”。这种头痛类型的病因往往是平日的姿势不够正确或者压力过大,而导致脖子和肩颈的肌肉过于紧绷。你平时也会不会在不经意间就驼背了呢?如果你发现你属于这类人,你要尽快去矫正办公室的座椅高度,并且调整好电脑屏幕的倾斜度。为了矫正错误的姿势,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下颚要保持微微抬起。第二,要做到挺直腰板,挺起胸膛。第三,做到收腹。通过以上三点,可以矫正姿势,并且可以减轻对脖子和颈椎带来的负担。相信很多人觉得趴着看书或者单手撑脸看书的姿势可以放松我们的身体,但是其实这种姿势下,我们的身体是更容易处于一种非常紧张的状态。所以,在放松身体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姿势,要做到真正的让身体以及肌肉处于放松的状态。

4.药物

众所周知,服用治疗过敏症状的药物以及减少胆固醇的药物,会带来副作用并致头痛。但是大家万万想不到的是,其实减少头痛的药物中也是含有一些引起头痛的药物成分的。在药店随处可以购买到的头痛药(或止痛药),一般都含有阿斯匹林以及布洛芬等药物成分,这些成分在短暂的减轻头痛的同时,也会促使头痛症状再次复发。但是只要杜绝使用这些药物就可以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所以在用药前最好先咨询有关的医护人员,再进行用药。

但是切记,如果感觉到头痛症状非常严重,并伴随着剧烈的疼痛,身体有麻痹症状,并且影响眼睛的视野的时候,有可能是身体里存在着其他潜在的隐患或者疾病,要尽快就医。(实习编辑:金莹 审稿:王欢 )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锦织效应”日本发酵“锦织效应”日本发酵
  2. 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
  3.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日本唯一男性艺妓
  4. 日本哪里最怕老婆日本哪里最怕老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