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头痛忍无可忍?日媒盘点致头痛的四种恶习

2014年09月12日08:23  来源:环球网

平均4个人日本人中就有1人(成年人平均3人中有1人)患有头痛症。剧烈的头痛症状会导致人们无法集中精力做事,并且无法真正愉悦地享受并融入一些社交场合。但是,其实你只要注意并改正日常生活中会导致头痛的四种不经意的习惯,就能减轻头痛带来的困扰。
原标题:头痛忍无可忍?日媒盘点致头痛的四种恶习

据日本Googir网站9月10日介绍,平均4个人日本人中就有1人(成年人平均3人中有1人)患有头痛症。剧烈的头痛症状会导致人们无法集中精力做事,并且无法真正愉悦地享受并融入一些社交场合。但是,其实你只要注意并改正日常生活中会导致头痛的四种不经意的习惯,就能减轻头痛带来的困扰。

1.食物

平时你有没有进食冷却成型的奶酪(帕尔马干酪或蓝莓芝士)、巧克力、酒精、咸菜、生火腿等食物呢?其实这些食物是极易引起头痛的食物,所以在平时要尽量减少对这些食物的摄入。这些食物内都含有一种叫做“酪胺”的物质,这种物质是腐烂的食物在分解氨基酸的时候才会释放出来的。所以经过相对较长的时间发酵而成的食物也会经常含有酪胺。另外,作为“天然味精”的谷氨酸钠也容易导致偏头痛。所以,在生活中注意要尽量减少进食一些含有很多味精或鸡精的方便食品,并且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

2.睡眠不足或过多

中国有个成语叫做“过犹不及”,对于睡眠也是如此。睡眠是影响头痛的重要因素,睡眠时间过长也容易导致头痛症状。很多人会选择通过在休息日充分加长睡眠时间的方法来弥补平日的睡眠不足,但是这种做法容易打乱人体的睡眠节奏以及生物系统,在睡醒的时候更加容易引起头痛的症状。于是,当你想缓解疲劳的时候,更是要注意跟平时的睡眠时间保持一致,尽量做到不打乱你的睡眠节奏。此外为了更好的提高睡眠质量并且缓解疲劳,睡前要做到,不进食、不看电视、不看电脑。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锦织效应”日本发酵“锦织效应”日本发酵
  2. 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
  3.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日本唯一男性艺妓
  4. 日本哪里最怕老婆日本哪里最怕老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