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政府拟决定对俄追加制裁 已中断日俄防卫交流

2014年08月05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在5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同意官房长官菅义伟7月下旬宣布的对俄追加制裁措施。此外,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4日透露,随着乌克兰局势日益紧张,已中断与俄罗斯的防卫交流。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决定对俄追加制裁 已中断日俄防卫交流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在5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同意官房长官菅义伟7月下旬宣布的对俄追加制裁措施。此外,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4日透露,随着乌克兰局势日益紧张,已中断与俄罗斯的防卫交流。

报道称,小野寺介绍,去年11月日俄举行外长防长磋商(2+2)之后,曾为今春访俄以视察俄国军演一事进行协调,但未能实现。小野寺表示“目前的情况是我方暂时停止了(交流)”。

小野寺在演讲中指出,今年9月前后俄军将进行远东地区至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军演。对此他表示警惕称“远东的俄军积蓄了相当强的实力”,并透露去年驶过宗谷海峡的俄罗斯军舰超过100艘。

另一方面,小野寺就解决北方四岛问题强调称:“今后也可与俄罗斯进行对话。”他还透露将在包括乌克兰问题在内与美国进行合作,不断呼吁对话。

7月28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鉴于乌克兰局势,日本公布对俄制裁的个人和机构名单。菅义伟表示,将冻结与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以及“破坏乌克兰东部局势稳定有直接关系”的人员和机构的资产,还将限制从克里米亚进口商品。

俄罗斯外交部则评论称,俄方把日本的针对俄罗斯的再制裁措施视为不友好的短视举措。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