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抬头挺胸走路 日本养生专家教你三招驻颜术【2】

2014年09月15日08:1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日本著名养生专家、乳腺癌专科医师南云吉则在他的书中写到,不禁食、不剧烈运动,就能年轻20岁。
原标题:抬头挺胸走路 日本养生专家教你三招驻颜术

驻颜术2:抬头挺胸走路

很多人认为剧烈运动会瘦身,这是错误的观念。因为剧烈运动消耗了储存在肌肉里的肝醣,血糖下降,人就会感到飢饿,最终导致吃更多。此外,剧烈运动还会缩短心脏寿命。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不运动,走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燃烧脂肪,每天40分钟,就能达到减肥的功效。

比起行走的步数,更重要的是走路方法。首先,深吸一口气,抬头挺胸,然后尽量缩小腹,迈最大步伐快步走;吸气时,让胸部保持扩张的状态;吐气时,必须让腹部收缩。以这种姿势走路,即使短短5分钟,也能达到一万步的效果,减少内脏脂肪。

驻颜术3:晚饭后绝不看电视

睡眠也能“回春”。非快速眼动睡眠时,人体会分泌生长激素,分解内脏脂肪,吸收黑色素,修复皮肤。每晚10点~凌晨2点,是非快速眼动睡眠的最佳时期,如果熬夜,就算睡够7小时,休息的效果也很差。

南云吉则称,他的年轻秘诀还有早睡早起。回家后,就不要再烦恼工作,将身体转到副交感神经运作的模式;晚餐后,不看电视、不看书、不看手机,关掉大灯,让房间光线暗下来,戴上耳塞,换上轻薄的衣服,准备入睡。早上睡眠变浅时就不要赖床,起来沐浴阳光,可以让身体开始一天规律的运作。(龚 蕊)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锦织效应”日本发酵“锦织效应”日本发酵
  2. 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
  3.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日本唯一男性艺妓
  4. 日本哪里最怕老婆日本哪里最怕老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