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宇航员关注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进展【2】

2014年09月15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正在此间参加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的各国宇航员对中国的空间站计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期待与中国的航天员在“天宫”空间站上合作。
原标题:各国宇航员期盼中国空间站

日本宇航员、国际空间站首位日籍站长若田光一长期关注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进展。“我很期待飞进中国空间站,现在我必须学习中文了,虽然这门语言真的很难。”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告诉记者,很多与会的各国航天员都对“天宫”感兴趣,向她询问中国空间站的有关情况。意大利、加拿大等几个国家航天员还说他们要学习汉语,争取将来有机会与“天宫”联合飞行、共同工作。

中国首位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10日曾表示,中国空间站预留了很多未来与世界各国进行合作的平台,设计了能与其他航天器对接、进行舱段级合作的接口。

杨利伟说,载人航天工程近年来开展了大量国际合作,在空间站发展中,中国愿意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方案设计、设备研制、空间应用、航天员培养、联合飞行等方面拓展交流合作。

帕梅拉·梅尔罗伊2007年曾作为机长搭乘“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她说,空间站是个有趣的地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乘员能够一起工作,因大家有着对太空探索的共同兴趣和热情。

“宇宙中的视角不一样。当你看到地球在下方,看到人类如此渺小而宇宙如此浩瀚,会觉得合作是一件自然的事情。”梅尔罗伊说。(记者任珂 白瑞雪 田兆运)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锦织效应”日本发酵“锦织效应”日本发酵
  2. 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
  3.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日本唯一男性艺妓
  4. 日本哪里最怕老婆日本哪里最怕老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