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评论:日系集体加“T” 后来者能否居上

2014年09月23日12:49  来源:北京商报

一向坚定地站在自然吸气发动机阵营的日系品牌终于开始妥协了。日前,有媒体报道,丰田、日产、本田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倾力打造涡轮增压技术,以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在不降低动力的条件下,将汽车发动机进一步小型化。
原标题:评论:日系集体加“T” 后来者能否居上

一向坚定地站在自然吸气发动机阵营的日系品牌终于开始妥协了。日前,有媒体报道,丰田、日产、本田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倾力打造涡轮增压技术,以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在不降低动力的条件下,将汽车发动机进一步小型化。

据媒体盘点,日系品牌正在纷纷打造涡轮增压产品,尤其是丰田、日产和本田三大日系品牌,而此前这些日系车企在量产车上应用涡轮增压技术的情况不多。

一直以来,日系品牌厂商在汽车市场上坚持以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混合动力为主要技术路线。为此,日系品牌推出了大量混合动力车型,在环保和节能方面处于市场前列。然而由于当前混合动力车型价格相对较高,发展纯电动车依然存在配套政策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现实情况,新能源车的普及尚需时日,这也迫使日系车企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涡轮增压技术上,拟通过提升传统发动机的性能迎战竞争对手。

业内普遍认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在不损害动力的情况下减少排放的优势。如今涡轮增压技术的普及应用已延伸到中小排量上,不但一改以往在燃油经济性上的劣势,同时在税费上也占有优势。近年来,随着法系、美系以及自主品牌的技术跟进,中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国内汽车市场全面开花。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辆在全球销售了900万辆,对比8500万辆整体车市,占据10.6%的份额。而在中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数量已占到整体车市的近30%。随着中国市场油耗限值的逼近,汽车行业在选择节能技术路线上变得更加现实和紧迫。

可以说,涡轮增压技术对于日系车企开发并没有什么难度,尽管起步较晚,但由于市场潜力巨大,保守估计,2018年国内涡轮增压市场规模将超过800万台,因此日系品牌仍存在着巨大的机会,减少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只是时间问题。(蓝朝晖)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