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大银行推进伊斯兰金融业务 欲打入中东市场

2014年09月24日14: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三菱东京日联、瑞穗和三井住友等日本三大银行集团近来纷纷开始致力于依照伊斯兰教法进行金融交易的“伊斯兰金融”业务。
原标题:日本大银行推进伊斯兰金融业务 欲打入中东市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三菱东京日联、瑞穗和三井住友等日本三大银行集团近来纷纷开始致力于依照伊斯兰教法进行金融交易的“伊斯兰金融”业务。上述机构将在伊斯兰金融交易活跃的马来西亚扩大贷款和租赁业务,打造新的利润来源。伊斯兰教法禁止利息收入,并反对投资酒类销售和赌博,日本三大行拟在这些交易手法上积累经验,并在富裕阶层人数众多的中东产油国拓展业务。

马来西亚拥有大量伊斯兰教徒,一直在为吸引中东产油国的“石油美元”而完善伊斯兰金融制度。政府对贷方和借方均在税收方面予以优惠,市场规模因此迅速扩大。

据英国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估算,马来西亚的伊斯兰金融资产在2013年约为1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00亿元),2018年预计将增加至41万亿日元。随着经济增长,企业贷款和汽车按揭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旺盛。

三菱东京日联的当地子公司今年6月为发行伊斯兰债券做好了准备。该行将筹集约5亿美元资金用作伊斯兰金融的贷款资金,以满足当地企业对伊斯兰金融资金的需求。

瑞穗方面3月底以伊斯兰金融模式向东京世纪租赁公司的当地子公司提供了运转资金。该公司将开始按照伊斯兰教法办理租赁合同。三井住友3月也在马来西亚的子公司建立了伊斯兰金融的营销团队。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