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接手北京-东京论坛中方主办权【2】

2014年09月30日13: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29日在东京闭幕,论坛结束后,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日本言论NPO签署了共同举办未来十年(2015—2024)北京-东京论坛的合作协议。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裁周明伟

北京-东京论坛由中国日报社和日本言论NPO自2005年起共同主办,已经持续十年,本届论坛是双方最后一次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将作为中国主办方接手论坛主办事务。29日下午,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裁周明伟和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在东京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

周明伟在当天的签字仪式上表示,北京-东京论坛已经成为中日交流史上特殊的交流形式,对于中日关系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周明伟坦言,接手这一论坛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因为一方面论坛连续举办了十届,其水平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另一方面当前的中日关系也给论坛的举办带来困难。但他同时表示将迎难而上,未来论坛将不单单只是简单地继承过去的经验,还将在此基础上有所发展。

工藤泰志表示,北京-东京论坛作为中日间持续了十年的重要对话平台,应当作为共同财富保护起来,并进一步发展下去。他称,言论NPO将在继续保持与中国日报社的交流的同时,与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合作,把论坛办得更为出色。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2.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3.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4.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