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周明伟:日本个别政治领导人破坏中日关系 损人不利已

2014年03月12日17: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外文局局长周明伟昨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指出:“日本个别政治领导人严重破坏中日关系,损人但并不利己,引导日本民族走向一条越来越窄的道路。”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赵艳红)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外文局局长周明伟昨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指出:“日本个别政治领导人严重破坏中日关系,损人但并不利己,引导日本民族走向一条越来越窄的道路。”

周明伟表示:“中日关系目前正经历非常困难的时期,主要的原因和责任都在日方。准确地认知目前的中日关系的复杂性,妥善处理好一些敏感问题,实际上还是具有很大的挑战性。”

周明伟表示:“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各个场合都重申中日关系的重要性,同时也表明了正确处理中日关系敏感问题的严正立场。我们非常重视中日关系,也特别看重中日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双方所共同承担的历史责任。当然,也非常明确地要求日本政治领导人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重要共识,特别要回归这四个历史公报所确定的路线,改变目前日本个别政治领导人严重破坏中日关系,损人但并不利己、引导日本民族走向一条越来越窄的道路上去的严峻局面。改变目前这个状况,这不仅对日本人民有利,对亚洲地区乃至世界都是有好处的。对于这一点,我们不会放弃原则,并主动地推进友好往来,争取一个好的中日关系的局面,争取一个长期稳定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