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日本男女对结婚对象的期望年薪是多少?

2014年10月01日13:31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婚介网站onet于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期间,以全国47都道府县的6232名25岁至39岁的单身男女为对象,就“结婚关联意识”进行了调查,并于近日发表了“结婚对象期望年薪”调查报告。
原标题:日媒:日本男女对结婚对象的期望年薪是多少?

  日媒30日报道,日本婚介网站onet于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期间,以全国47都道府县的6232名25岁至39岁的单身男女为对象,就“结婚关联意识”进行了调查,并于近日发表了“结婚对象期望年薪”调查报告。

  ○择偶时是否重视对方的年薪?

  首先是关于“年薪对于择偶重要性”的调查,根据结果显示,日本全国47都道府县回答“重要”的女性比例均高于男性。

  具体来看,位于九州地区的熊本县女性的比例最高,达到了75%,同样位于九州地区的宫崎县以及鹿儿岛县紧接其后,分别以71.4%和70.4%的比例排在2、3位,九州南部三县包揽了前3位,4、5位分别是岩手县(69.6%)和秋田县(69%);女性比例最低的5县依次为鸟取县(47.8%)、冈山县(46.3%)、岐阜县(45.7%)、滋贺县(36.4%)以及和歌山县(28.6%)。

  另一方面,男性回答比例最高的5县分别为大分县(31.6%)、冲绳县(23.5%)、福井县(18.4%)、鸟取县(17.9%)、大阪府(17.3%);比例最低的5县依次为山口县(5.1%)、青森县(4.9%)、千叶县(2.9%)、高知县(2.7%)以及和歌山县(0%)。

  ○对结婚对象的期望年薪是多少?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男性对女性的期望年薪基本集中在100万日元至200万日元(约人民币6万至12万元)之间。具体来看,新泻县与福井县并列第1位,为205万日元,富山县以201万日元紧接其后,4、5位分别是三重县(196万日元)和长野县(184万日元);期望年薪最低的5县依次为神奈川县(121万日元)、佐贺县(120万日元)、熊本县(117万日元)、和歌山县(113万日元)、滋贺县(100万日元)。

  与之相对,女性对男性的期望年薪最高的则是东京都,达577万日元(约人民币35万元),2至5位依次为奈良县(575万日元)、千叶县(541万日元)、神奈川县(522万日元)、埼玉县(519万日元),前5位基本位于首都圈区域内,另外,近畿地区的排名也比较靠前,除了排在第2位的奈良县外,还有兵库县(512万日元)、大阪府(482万日元)、京都府(468万日元)以及滋贺县(450万日元)等。

  ○各都道府县男女期望年薪合计比较

  通过对男女期望年薪合计比较来看,金额最高的依然是东京都,达736万日元(约人民币44万元),超过700万日元的还有位于首都圈内的千叶县,达716万日元。3至5位依次为奈良县(697万日元)、新泻县(695万日元)、福井县(687万日元);另一方面,金额最低的5县分别是鹿儿岛县(552万日元)、青森县(551万日元)、滋贺县(550万日元)、冲绳县(541万日元)、和歌山县(448万日元)。

  ○结婚对象期望年薪金额的具体分布?

  根据结果显示,男性对女性期望年薪的全国平均值为178万日元(约人民币10万元),具体来看,回答比例最多的是“没有收入也可以”,达42.2%,其次为“250万日元至300万日元”(15.2%),300万日元基本属于最高值。

  女性对男性期望年薪的全国平均值为471万日元(约人民币28万元),回答比例最多的是“450万日元至500万日元”,达21.5%,其后依次为“350万日元至400万日元”(16.6%)、“250万日元至300万日元”(11.7%)、“500万日元至600万日元”(9.3%),而回答“没有年收入也可以”的比例仅为3.4%。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
  2. 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
  3. 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
  4.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