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两阁僚涉丑闻辞职 日本在野党要求追究安倍责任

2014年10月21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围绕20日接连发生的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法务大臣松岛绿辞职且未到国会进行说明一事,日本7个在野党同日达成一致,要求追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任命不力的责任,并让两名阁僚到国会说明情况。
原标题:两阁僚涉丑闻辞职 日本在野党要求追究安倍责任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20日接连发生的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法务大臣松岛绿辞职且未到国会进行说明一事,日本7个在野党同日达成一致,要求追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任命不力的责任,并让两名阁僚到国会说明情况。

20日,日本在野党民主党、维新党、次世代党、大家党、共产党、社民党等7个在野党在国会举行会谈,探讨了安倍内阁两名女阁僚辞职事件。

会上,有与会人员指出,这两名女性阁僚的所作所为有违反法律的嫌疑,同时辞职更是闻所未闻,首相安倍无疑负有重要责任。

与会者最后得出结论,应让小渊优子和松岛绿出席国会政治伦理委员会,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说明,并要求追究安倍的责任。

安倍在9月3日进行了内阁改组,从自身提出的推进“女性活跃社会”的视点,启用了小渊和松岛等多名女性进入内阁。但这“亮点人事”的两名内阁成员都因政治与金钱的问题,在内阁改造仅1个半月后就提出辞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2.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3.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4.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