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深度解读

【策划】中国电影周东京启动 以电影文化促中日交流【2】

2014年10月21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10月19日到24日在东京举行。邓超自导自演的《分手大师》、宁浩执导的《无人区》、冯绍峰倪妮主演的《我想和你好好的》等10部作品将在电影周期间放映,且大部分为日本首映。

访日明星引人关注

10月19日,东京中国电影周开幕当天,《分手大师》在品川王子电影院放映。俞白眉与代乐乐夫妻二人登台与观众见面,全场座无虚席。

《分手大师》是邓超首次自导自演的“超氏喜剧”,由内地编剧俞白眉改编剧本及联合导演,邓超 、杨幂领衔主演,柳岩、代乐乐等倾情加盟。

 

被称为中国摇滚之父的崔健在日本也不乏粉丝,并且作为具有独立思想的音乐人,一直发出自己的声音。此次崔健以导演身份携影片《蓝色骨头》这次参加电影周,10月22日与观众及日本的歌迷见面,他还接受了NHK电视台的采访。

这是崔健首次参与执导的一部文艺电影,讲述一个地下摇滚歌手兼网络黑客的年轻人遇到默默无闻的小歌手,在陷入爱情的过程中偶然发现父辈一段藏在“文革”岁月中的凄婉爱情故事。

 

 

《洋妞到我家》是导演陈刚根据自家经历来拍摄的一部影片。他的女儿陈一诺在学习英语期间发生的故事,令他很想拍成电影。准备拍摄时,曾经挑选了很多小朋友,但又要英语好,又要符合电影要求的很难找,最终还是让自己的女儿本色出演。

10月23日陈刚和女儿在品川王子影院与观众见面。

 

高峰导演的电影《老腔》是一部中国古风韵味的电影。讲述了从小被人遗弃的姚曳与当地的老腔老艺人相依为命,并跟着爷爷学艺四处演出的故事。

女演员李梦是现在很有发展前景的演员。曾参演《白鹿原》《天注定》等,10月23日,她将与导演一起参加在品川王子影院举行的《老腔》观众见面会。

 

电影《百鸟朝凤》由著名导演吴天明执导,也是他酝酿多年的感怀、言志之作。影片讲述了民间艺术和民间艺人的故事。然而今年年初他突然离开了我们,电影《百鸟朝凤》被称为是他导演人生中的第三个艺术里程碑的开始,却成为了遗憾的结束。10月22日,吴天明的女儿、该片制片人吴妍妍携影片亮相中国电影周。

 

被评为“硬派武侠第一人”的徐皓峰在影片《箭士柳白猿》中延续了自己一直以来的风格,独有的动作及画面感、极富哲学寓意却不失幽默的台词更是让人印象深刻。10月24日,在东京中国电影周最后一天的纪念活动上,《箭士柳白猿》将“特别放映”,徐皓峰导演携主演宋洋以及电影周的所有中国嘉宾将一同登台,与观众见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的诺奖盛宴
  2. 长崎县美食
  3. 日本球迷素质
  4. 山梨县世外桃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负98岁的蓝胖子负98岁的蓝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云揭秘日星整容疑云
  3. 夏季日剧“清凉”来袭夏季日剧“清凉”来袭
  4. 盘点日本绝景车站盘点日本绝景车站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