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本田警告应警惕美车市 避免激进策略

2014年10月27日13:21  来源:环球网综合

本田美国公司销售副总裁约翰 孟德尔(John Mendel)于19日警告称,随着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借助次级贷款融资和依赖7年期的贷款来增加市场份额,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现已接近饱和状态,事态若持续照此发展,美国市场将经历一场大范围的创伤。
原标题:本田警告应警惕美车市 避免激进策略

据美国《汽车新闻》8月19日消息,本田美国公司销售副总裁约翰 孟德尔(John Mendel)于19日警告称,随着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借助次级贷款融资和依赖7年期的贷款来增加市场份额,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现已接近饱和状态,事态若持续照此发展,美国市场将经历一场大范围的创伤。

约翰 孟德尔表示,本田在美国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9.7%降至2014年前7个月的9.1%,而这并不会致使本田在短期内去做一些“愚蠢的举动,损害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约翰 孟德尔称,延长贷款期限和其他一些短视的策略只会损害转售价值、客户对其的信赖度以及客户的最终利益。 约翰 孟德尔说:“只能说这种做法是一种目光短浅的策略,在次贷区域更是如此。因为你不仅仅只是拉动了汽车销售,更有可能的是,你将使得意欲购买新车的客户对其价格望而生畏。”

孟德尔表示,美国市场从2013年开始发生变动,随着2014年美国市场销量要达到至少1620万辆目标的施行,现在美国市场已接近销售饱和。约翰 孟德尔称,短期内,年销售1650万辆的产量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讲也许是一个适当的选择。

分析师警告

近几个月,随着美国行业的季节性调整以及美国年销量近1700万辆销售的突破,几位分析师回应称,约翰 孟德尔的言论,或许是2014年来自美国高管中最强烈的警告。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分析师Adam Jonas于7月29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汽车消费者的心态已然从一个“需要购买”的位置转移到了一个“我只是想买”的维度,而总是会有一个黑暗领域在暗中操纵者这一切。”

Adam Jonas最近估计,在最近衰退的形式下取出的130%的北美轻型汽车产能,将于2016年重新上线,而这又将给汽车行业的销售、津贴和利润带来更多的压力。

约翰 孟德尔表示,本田仍然会专注于汽车零售,哪怕这样做会使得本田公司失去美国整体市场份额。7月,本田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1%,但在美国整体市场,其销量扩大了5%。本田公司表示,其在美国销售的下降也反映了重新设计的本田飞度掀背车和讴歌TLX运动型轿车的延迟推出。两款车型均定于2014年上半年上市销售。

与此同时,据美国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的统计,本田美国公司各种促销措施产生的开支(包括讴歌品牌)总体上升了19%,本田公司的促销开支每辆车占总开支的27%,55%的开支则主要负责品牌汽车阵容的促销。

约翰 孟德尔称高昂的促销手段首先是同“负担能力和价位”相关联的,这其中就包括使得汽车租赁更具吸引力的相关政策改变。本田表示,从零售方面讲,今年上半年,其旗下的四个汽车品牌均为最畅销车辆,正如它们在其2013年的销售势头一样。

雅阁、CR-V销售良好

本田公司于其一份来自IHS汽车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的美国新车注册数据中表示,雅阁是今年的年度顶级车,而CR-V则是今年的顶级SUV。

此外,本田表示,在汽车零售方面,思域仍是紧凑型车辆中的热销车,而奥德赛也是其同类车型中的佼佼者。倘若包括批量销售在内的话,CR-V则是丰田旗下四款车型中当之无愧的第1名。

截至6月30日,雅阁在美国的销售落后于丰田凯美瑞(销量为3.73万辆),这意味着凯美瑞至少18%的销售量是批量销售,而雅阁则有1.2%的销售量为批量销售。在紧凑型车辆方面,思域以7257辆的差距落后于丰田卡罗拉,奥德赛在小型货车销量中位列第三,其在今年的销量已经超过了道奇大捷龙和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

总体而言,CR-V还是在同款车中遥遥领先,福特翼虎以2000辆的差距位列第二。但本田表示99.5%的CR-V是向客户零售的,高出翼虎2.7万辆,这意味着 17%的翼虎为批量销售。2013年,翼虎销量曾一度领先,但翼虎的销量在今年上半年下降了2%,CR-V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实习编译:陈娇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