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心神战机2015年试飞 日媒:能否服役取决于美【3】

2014年11月06日13:23  来源:环球网

为开发日本首架国产隐形战机而制成的样机——先进技术验证机“ATD-X心神”,将于2015年1月进行试飞。
原标题:日心神战机2015年试飞 日媒:能否服役取决于美

2月12日,石原慎太郎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极力主张道,“飞机产业是事关日本生死的产业,肯定有国家不愿意看到日本在这一产业取得巨大发展。这一个国家就是美国。”

日本防卫省内也有人称,“因为现在日本正处于积累技术的阶段,所以美国一句话没说。等到日本选定机型的时候,美国说不定会过来捣乱。”

不过,《产经新闻》文章进一步指出,即使是放弃研发日本国产战机,也不能对开发心神所带来的巨大好处视而不见。开发心神积累经验还可为日本以后参与主流战机的国际共同研发项目铺路。

因此,日本防卫省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如果没有把零件和发动机组装到一架战机上的经验和技术的话,日本是很难参与相关国际共同开发项目。即使进入了相关项目,也很难在之中掌握主动权。”

《产经新闻》文章最后指出,日本有了国产战机这一个选项的话,在和其他国家谈判的时候,就能拿得出一张有力的王牌。“平成版零式战机”能否守住日本领空,日本政府是否会将国产战机作为下一代战机,4年后答案将会皎如天日。

平成是日本天皇明仁的年号,1989年1月8日,皇太子明仁即位,并自同日起改元平成,沿用至今。零式战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是日本陆海军的主力战机,从中国战场一直使用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整个太平洋战区都可以见到它的踪影,堪称日本在二战时最知名的战机。在战争初期,零式以转弯半径小,速度快,航程远等特点压倒美军战机。但到战争中期,美军缴获零式后,其弱点被研究出来,零式战机的优势逐渐失去。到了战争末期,零式战机成为“神风特攻队”的自杀攻击的主要机种。

此前,日本防卫省计划于2014年首飞“心神”战机,于2016年开始F-3的实质性研发,然后于2025年左右首飞F-3,最后从2027年左右开始批量生产及服役。日本计划在F-3战机上应用自主研发的隐形技术,并装备新型国产发动机。(实习编译:丁锐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2.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3.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