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索尼手机重走高端路线 欲推特色战略却遭遇难产

2014年11月18日16:01  来源:环球网

受中国新兴廉价手机的影响,索尼的支柱产业智能手机发展陷入僵局。索尼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公布了索尼公司欲通过塑造产品独特性来提高竞争力的方针。
原标题:索尼手机重走高端路线 欲推特色战略却遭遇难产

据日本媒体11月17日报道, 受中国新兴廉价手机的影响,索尼的支柱产业智能手机发展陷入僵局。索尼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公布了索尼公司欲通过塑造产品独特性来提高竞争力的方针。这一战略调整是在以美国苹果公司为代表的高端全球品牌和占据价格优势的中国手机制造业的双重夹击下做出的。

索尼将退出中国手机制造商掀起的智能机价格战

索尼于2014年9月17日发布了《智能机产业中期计划书》。计划书显示,索尼出现了约1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4.9亿元)的亏损。对此,索尼颁布了“集中力量发展高附加值的产品,减少对廉价机型的投入”的新政策。除部分海外市场外,全部索尼公司都将执行新计划。

近年来,中国智能机发展强势,就世界市场所占份额来看,华为科技、小米、联想等中国制造商正在角逐继韩国三星、美国苹果之后的第三把交椅。而且,这些公司的产品不仅价格低廉,质量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就日本国内市场来看,月租通信费用低的廉价智能机最具人气。这些智能机生产商通过和零售商巨头永旺集团、家电专卖店必酷相机、网店领袖亚马逊(日本)以及乐天等合作实现了产品销售途径多元化。如果就人气机型的生产商做统计的话,不难发现几乎都是中国大陆华为、台湾地区的华硕及韩国LG等外国制造商。虽然廉价智能机的发展被业界看好,索尼却是与此划清了界限,表明其不想与势头正劲的中国智能机进行正面竞争的意愿。

以现状的状态发展下去,索尼将面临业绩持续下滑的巨大风险。多方调查结果都显示,索尼在世界市场上所占份额比例已经被挤出了前5位。全球财经媒体中公认的佼佼者美国CNBC于8月1日发布了经济专家的相关分析。分析称包括索尼在内,占世界市场份额比例为2%至5%的制造商有7、8家,所有公司都出现了财政赤字。如果索尼不能成功向世人展示其独特性,那么将很难改善现状。

平井一夫在11月11日接受日本《读卖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索尼制定了自己独特的战略”,同时他强调索尼计划整合技术、产品特性、网络营销等优势扩大同其他公司的不同,突出索尼特色。索尼公司旗下的XPERIA系列高端智能机因其搭载有高性能的摄像头且具有4K视频可流畅播放和高音质等特点而备受好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