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山内小夜子:祖父系侵华日兵 致力于传播历史真相

2014年12月10日14:09  来源:南京日报

他们中有国家公祭日立法的倡导者与推动者;有精心创作大型民族交响乐《和平颂》的著名艺术家;有几十年如一日,与日本右翼势力针锋相对、致力于中日友好活动的日本友人……
原标题:山内小夜子:祖父系侵华日兵 致力于传播历史真相

他们中有国家公祭日立法的倡导者与推动者;有精心创作大型民族交响乐《和平颂》的著名艺术家;有几十年如一日,与日本右翼势力针锋相对、致力于中日友好活动的日本友人……昨天上午,11名中外人士获“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特别贡献奖”。他们通过各自的努力,以不同的方式,为南京大屠杀的史实传播、为纪念馆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昨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给赵龙、赵季平、夏淑琴等11人颁发了“特别贡献”奖章。

赵龙、邹建平: 倡导推动国家公祭日立法

作为国家公祭日立法的倡导者与推动者,原全国政协常委、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民建江苏省委主委赵龙,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原院长邹建平,共同获得了由纪念馆颁发的特别贡献奖章。

在2005年的全国两会上,由赵龙发起,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将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国家公祭日的建议》。2012年的全国两会期间,邹建平提交了两份提案,分别是“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祭日举行国家公祭”与“否认南京大屠杀入罪”,为促成国家公祭日起到了重要作用。

“国家公祭日临近,我感到非常激动和欣慰,这是国家顺乎民意、顺乎时代作出的决定。”赵龙告诉记者,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一方面表达了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反对战争、热爱和平、维护正义以及尊重人的生命价值的一贯立场和崇高理念,另一方面,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个人我能为此作出一些贡献,也由衷地感到高兴。”

“为了国家公祭日这一天,很多人作出不懈努力,也已经期待了很久。而我们作为在推动公祭日设立过程中做过一些努力的人,现在能够获奖,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内心是非常高兴的。”邹建平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活动,提升到国家层面、立法层面,意义和影响力不可估量。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500只猴子抱团取暖日本500只猴子抱团取暖
  2. 盘点日本学生妹聚集地盘点日本学生妹聚集地
  3. 萌宠猫叔和红小胖萌宠猫叔和红小胖
  4. 盘点各国公主盘点各国公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