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开发出能向上运送黏稠液体的液体泵

2014年12月11日13:26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中央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开发出一种能向上输送焦油、污泥等黏稠液体的液体泵。这种液体泵的管道通过从下往上依次收缩来输送黏稠液体。
原标题:日本开发出能向上运送黏稠液体的液体泵

日本中央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宣布,他们开发出一种能向上输送焦油、污泥等黏稠液体的液体泵。这种液体泵的管道通过从下往上依次收缩来输送黏稠液体。

以往,人们通过管道从下往上运送焦油、水泥、污泥、蜂蜜等黏稠液体时,需要专用装置或是施加强大的气压。这种方法不仅费时、费钱,高气压还容易造成管道破损而出现事故。无论是长距离运输还是管道中途存在弯曲,都会给运送黏稠液体造成困难。

研究人员试制的液体泵安装了多个利用气压收缩、形似肌肉的橡胶部件,每个橡胶部件都会向管道内部膨胀,从而堵住黏稠液体流动的通道。但这些橡胶部件的收缩时间是错开的,从而能将黏稠液体向上输送。在实验中,新型液体泵成功地沿垂直方向从下往上运送了像蜂蜜一样黏稠的液体。

由于多个这样的橡胶部件分担了输送时承受的力,液体泵只需用很低的气压就能产生足够提升力。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在长距离的管道上安装几个这样的液体泵,就能将黏稠液体运送到很远的地方。(记者 蓝建中)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乐天将推防水电子书乐天将推防水电子书
  2. 日本展出发光蝴蝶草日本展出发光蝴蝶草
  3. 漂浮在空中盛开的玫瑰漂浮在空中盛开的玫瑰
  4. 奇葩“接吻眼镜”奇葩“接吻眼镜”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