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经济学”成日本众院选举头号争论话题

2014年12月10日10: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本新一届众议院选战正酣,各路政客纷纷走上街头为推销自己的政绩和政纲进行拉票。与此同时,“安倍经济学”成了头号争论话题。
原标题:“安倍经济学”成日本众院选举头号争论话题

日本新一届众议院选战正酣,各路政客纷纷走上街头为推销自己的政绩和政纲进行拉票。与此同时,“安倍经济学”成了头号争论话题。

首相安倍晋三12月6日在兵库县姬路市的街头演说中称:“平均薪酬上涨2%,是15年来所没有的;奖金上涨7%,更是24年来所没有的。”他几乎每次演说都会强调这些数据,并称不能放弃彻底摆脱通胀的最后机会,日本除了“安倍经济学”别无他路。

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当天在长野县松本市的街头演说中称:“两年来,股指涨到了1.7万日元,日元也大幅贬值,其结果是给企业带来了大量的利益。那些没赚到钱的企业,究竟是它们的运气特别糟糕,还是它们的经营者能力太差了呢?”

NHK电视台也释放出一些对“安倍经济学”相对有利的消息。比如,8日公布的日本第三季度GDP增长率修改值估计比之前的“实质负增长1.6%”略有改善;因企业上涨职工薪酬使得政府所得税收入增加,今年财政税收将比预算超出1万亿日元达到51万亿日元,有助于补充政府财源。

在野党方面,当然不会认同安倍政权的自说自话。民主党代表海江田万里反驳称,“涨工资的只是一部分企业。”日本共产党党首志位和夫则指出:“实际工资薪酬已是连续16个月下降。”

政客们再怎么争吵,“安倍经济学”还是没能向日本国内外展现出清晰而稳定的预期。一段时期以来,日本股市的繁荣确实令人眼花缭乱,而国债信用评级下降、日元快速贬值的局面又叫人忧心不已。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2.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3.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4.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