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弗兰吐槽J联赛称遭排斥 "笑容"惹怒日本球迷

2014年12月11日08:09  来源:环球网

2014年3月以年薪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千万元)加盟日本大阪樱花的乌拉圭球星迭戈·弗兰刷新了J联赛的年薪纪录,不过近日,迭戈·弗兰在接受乌拉圭电视台采访时,对日本人进行了一番猛烈吐槽,各种不满一吐为快,这一举动惹怒了日本球迷。
原标题:弗兰吐槽J联赛称遭排斥 "笑容"惹怒日本球迷

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12月9日报道,2014年3月以年薪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千万元)加盟日本大阪樱花的乌拉圭球星迭戈·弗兰刷新了J联赛的年薪纪录,不过近日,迭戈·弗兰在接受乌拉圭电视台采访时,对日本人进行了一番猛烈吐槽,各种不满一吐为快,这一举动惹怒了日本球迷,认为他这是恩将仇报,进而引发不小的轰动。

文章采访表示迭戈·弗兰似乎是忍了相当久了,所以一回到乌拉圭马上就吐槽起日本人的冷漠,称自己2个月的时间里,没和谁说过一句话,因为害怕碰壁。文章指出,乌拉圭人把矛头指向了6月刚刚上任的主教练马科·佩萨乌奥利,称“他们排斥我,试图把我当成局外人,但没能做到,3个月里就赢了两场。”接替马科·佩萨乌奥利成为新一任主帅的大熊裕司也没能逃过乌拉圭人的吐槽,“如果因为身体原因把我排除在外的话,那么全队人都应该被排斥。”不仅如此,迭戈·弗兰还批评了日本人的精神和心态,称“降级以后确实被大家嘲笑,但是他们对于胜负毫无压力,心态上就大有问题。”他这样的言论是在质疑日本人的绅士品质,这样J联赛球迷难以接受。

文章写道,迭戈·弗兰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率领乌拉圭挺进四强,之后又率领球队夺得第四名,还一举拿下国际足联颁发的当届世界杯金球奖,当年联赛中又成为最佳射手,有着这样闪耀的成绩,或许J联赛在他眼里不足挂齿,但是乌拉圭球星这样的言论让日本球迷无法接受,大为不满。因为他的ピッチ吐槽是在抹黑日本运动员。

文章还称,“确认将会降级的鹿岛一战后,队员都很沮丧的时候弗兰竟然笑了,这一镜头被摄像机捕捉到,谁也无否认。批评日本人嘲笑别人的时候自己不是也笑了,所以球迷生气是可以理解的。另外在刚加入球队初期他一度努力学习过日语,但之后便丢在一边不管了,这才导致他和谁都不交流。他的年薪是队长山口萤的10倍还多,这样的抱怨当然会让球迷觉得是恩将仇报。”

尽管可以与球队续约,但迭戈·弗兰在年内离队的可能性相当高。他这样一位说话很有分量,会造成很大影响的国际球星这样吐槽日本,很可能让国外的大牌球星对J联赛敬而远之,因此在乌拉圭人离开球队之前,大阪樱花还是应该好好和他交涉一番,争取和节,将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2014年1月23日凌晨消息,35岁的乌拉圭名将、曾效力过曼联、比利亚雷亚尔、马竞、国米的前锋迭戈·弗兰在个人推特上宣布加盟J联赛大阪樱花,签约至2014年12月。日本J联赛第33轮,本赛季代表日本参加亚冠联赛的大阪樱花主场1比4负于鹿岛鹿角,在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提前降级。他们曾在亚冠联赛中战胜过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本想在本赛季有一番作为,但结果却不尽人意。(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盘点颜值秒杀的草根男盘点颜值秒杀的草根男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揭秘日本黑帮历程揭秘日本黑帮历程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