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广岛老人起诉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违宪遭驳回

2014年12月11日08:18  来源:环球网

日本广岛市一名74岁的公司职员杉林晴行,日前在广岛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以违反宪法为由要求法院认定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倍内阁决议无效。据报道,广岛地方法院裁判长森崎英二10日驳回了这一诉讼。
原标题:日本广岛老人起诉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违宪遭驳回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0日报道,日本广岛市一名74岁的公司职员杉林晴行,日前在广岛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以违反宪法为由要求法院认定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倍内阁决议无效。据报道,广岛地方法院裁判长森崎英二10日驳回了这一诉讼。

据悉,杉林在诉状中指出,“2014年7月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意味着,日本未受到武力攻击也可对他国进行武力攻击。”这一决定明显违反宪法序言和第九条写明的“放弃战争、不保持战争力量”的规定。此外,关于修改宪法解释的内阁决议,诉状认为“此事并未经过征求国民意见的修宪程序,违反了宪法”。杉林称,其起诉理由是“不了解战争恐怖的人们正在解禁集体自卫权,不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能参与战争”。

日本政府方面认为,这一案件不属于法律纠纷,只是追求在抽象判断解禁集体自卫权无效。鉴于这一诉讼不符合法律规定,因此对此案予以驳回。(实习编译:李路莹 王焕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盘点颜值秒杀的草根男盘点颜值秒杀的草根男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揭秘日本黑帮历程揭秘日本黑帮历程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