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外交官火烧日本驻外使馆被判刑12年

2014年12月12日08: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驻刚果(金)大使馆前职员山田真也因私吞使馆钱款并于去年6月份纵火焚烧使馆,日前被日本国内法院判处12年有期徒刑。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赵松)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驻刚果(金)大使馆前职员山田真也因私吞使馆钱款并于去年6月份纵火焚烧使馆,日前被日本国内法院判处12年有期徒刑。

报道称,现年31岁的山田真也2012年9月至2013年6月在日本驻刚果(金)使馆工作期间,因沉迷赌博而私吞了大使馆存放的约合2千万日元的美元现金。事后为了掩盖私吞财务罪行,山田真也于2013年6月20日晚间在大使馆内纵火,致使使馆建筑部分受损,烧损面积达220平方米。

此前报道:

山田真也是日本驻刚果(金)大使馆三等秘书,日本警视厅称其在刚果(金)工作期间因赌博而向同事借钱。警方怀疑山田真也为偿还欠款而私吞了大使馆金库中存放的约2000万日元现金,为毁灭相关款项书面记录,山田真也随后对大使馆实施了纵火。但是山田真也本人否认了警方的指控。

纵火事件发生后,警方调取大使馆的监控录像发现,事件发生2天前一名长相和山田真也相似的男性职员曾搬运纸箱进入大使馆。而警方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称,在山田真也位于刚果(金)的住宅中找到了一个纸箱,纸箱内放有2个塑料壶,壶中有残留的汽油。警方怀疑山田真也将装有汽油的塑料壶放入纸箱中,并搬进大使馆,进而实施纵火。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COSME年度大赏出炉COSME年度大赏出炉
  2. 揭秘选美小姐丑态揭秘选美小姐丑态
  3. 日本年度汉字猜想日本年度汉字猜想
  4. 揭秘纹身达人故事揭秘纹身达人故事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