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英媒:安倍胜选经济遭灾 过半民众反对其政策

2014年12月12日08:1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大选投票将于14日开始,多个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安倍率领的自民党和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将在选举中胜出。但不少日本国内外媒体认为,安倍继续执政将打击日本经济。 
原标题:英媒:安倍胜选经济遭灾 过半民众反对其政策

日本大选投票将于14日开始,多个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安倍率领的自民党和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将在选举中胜出。但不少日本国内外媒体认为,安倍继续执政将打击日本经济。

日本《朝日新闻》11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日本自民党在新一届大选中能获得475个议席中的超过300个,再加上公明党可能获得的议席,自公两党可确保至少2/3(317个以上)的议席。该调查称,民主党获得的议席预计不超过100个,很可能在70个左右;日本维新党突破30个议席的可能性很高,次世代党获得的议席预计会急剧减少至个位数;日本共产党的议席将会翻倍,最多可达20个。报道称,现在自民、公明两党在参议院的议席数并未达到2/3,但若在参众两院的议席都达到2/3以上,两党就可发起修宪审议。

安倍继续执政基本板上钉钉,但不少经济学家不看好安倍带领下的日本经济前景。日本《京都新闻》11日称,日本工会联合会会长古贺伸明10日召开记者会批评说,“安倍对日本人连续16个月工资负增长,‘工薪穷人’数量两年内增长30万人只字不提”。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第三季度GDP修正值,换算成年率下降1.9%,凸显日本经济缺乏增长动力。日本经济学家分析称,日本2014年度GDP时隔5年再次出现负增长的概率很大。

英国路透社11日的报道认为,安倍在大选中很可能大获全胜,但他获胜将给日本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例如日元崩盘、通胀失控。报道援引经济学家的话说,安倍经济学主张大量印钞,通过举债支出拉抬经济。这不仅没有奏效,还在迈向灾难。日本共同社1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 安倍内阁的民众支持率为48.7%,不支持率为41.1%。对于“安倍经济学”,表示不支持的民众达51.8%,认同的比例为37.1%。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2.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3.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4.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