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大嘴”麻生太郎成万人嫌 日本自民党有苦难言

2014年12月11日13:12  来源:环球网

日本众院大选投票日在即,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却屡屡失言。
原标题:“大嘴”麻生太郎成万人嫌 日本自民党有苦难言

“大嘴”麻生太郎成万人嫌日本自民党有苦难言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

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12月10报道,日本众院大选投票日在即,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却屡屡失言。继6日在长野县松本市进行街头演讲时对“安倍经济学”自吹自擂,称“(业主)没从安倍经济学获益是因为运气不好或者没有能力”之后,7日在北海道札幌街头演讲时再次口无遮拦,针对伴随少子高龄化加剧而不断加重的社会福利负担表示“虽然很多人把(社会福利负担沉重)归咎于老年人,但其实年轻人不生孩子才是问题所在”,麻生的口无遮拦一时间引起社会各界的批判和吐槽。

对此,日本政治评论家山口朝雄评论称,“受安倍经济学的影响,地方中小企业因为高成本而不堪重负。此外,税收和物价持续上涨,(生活不稳定),没法生孩子。麻生完全不理解百姓疾苦。但不管怎么说,好歹都是‘二把手’的发言,这也正是安倍政权的本质所在吧。”

对于麻生屡屡失言之事,日本媒体似乎并不准备大量宣传,反倒是自民党内部的候选人纷纷吓得面色苍白,对麻生的声援唯恐避之不及。

相关人士介绍称“自民党党内逐渐出现了‘饶了我们吧’的求饶声,甚至有候选人说‘最好能理我远点’。在选战正热之时招致地方和女性的反感,真让人头疼。因为麻生的这些话,有些选区的选举形势甚至发生了变化。”

报道称,麻生口放狂言称“不生孩子才是问题所在”的札幌市,横跨了北海道第一到第五选区。他的发言是否会对选举结果产生影响,不得而知。

此外,政界相关人士表示“选战初期民调结果显示,自民党候选人以20%以上的优势领先的选区仅有一个。此外,在长野县第2选区—松本市,民主党候选人正在对自民党候选人紧追不舍。如果麻生的发言影响到浮动票的归属话,本次大院结果极有可能在最后关头遭到逆转。”

据了解,早在2013年2月,麻生太郎就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针对提高工人薪资问题大放厥词,说“这都是工会干的好事吧”、“这三年我从没听过提高薪资这事”,并批判道“业主和工人真是无能”,完全不把日本民众放在眼里。

但其实,麻生也并非一味走极端的人。就在其口出狂言不久后的12月9日,麻生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出席了记者见面会,针对之前的发言,表示“对于那些招致误解的发言,(我当时)应该花时间解释清楚的。”尽管如此,鉴于他反复无常的做派,选民在投票时最好还是三思而后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2.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3.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4.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