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自民党大选占优仍穷追猛打 引在野党党首反感

2014年12月11日08:23  来源:环球网

目前根据日本各报社的大选形势调查结果,日本自民党支持率遥遥领先,几乎可以说胜算在握。
原标题:日自民党大选占优仍穷追猛打 引在野党党首反感

据日本J-cast网站12月10日报道,目前根据日本各报社的大选形势调查结果,日本自民党支持率遥遥领先,几乎可以说胜算在握。目前,大选最大的看点也就成了各在野党大腕人物是否当选众院议员。对于当前各选区的大选形势调查结果,日本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曾评论道“竞争十分激烈”,而目前深陷激烈竞争中的民主党干部也是层出不穷。但即使已经占了上风,自民党还是不断把许多竞争力强的大人物投入到成为候选人的民主党干部们所在的选区,简直要将民主党逼入绝境。

据悉,对于当前日益严重的形势和自民党的这种竞选手段,海江田明确表示了自己的反感:“这简直不能叫做战略,明摆着是在惹人厌啊。”

自从众院候选人名单开始公示以后,《日本经济新闻》、《读卖新闻》、《每日新闻》这三家报社便公布了各选区的大选形势调查结果。其中,如果有“A和B两位候选人在竞争”的表述的话,一般先出现的A候选人是占优势的。而上述3家报社有关东京一区山田美树与海江田万里的竞争形势的表述中,虽然标题的情感色彩各有差异,但全都把自民党的山田美树放在了前面,这也说明了其目前占优势。而对于民主党干事枝野幸男与自民党的牧原秀树竞争,上述报社在表述中,2家是将枝野幸男放在前面。民主党竞选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日本自民党正在源源不断的把大腕人物送往琦玉5区选区,粗略列举一下的话有地方创生担当相石破茂、女性局长三元纯子、复兴政务官小泉进次郎、官房长官菅义伟、原防卫相小池百合子、干事长谷垣祯一,还有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了。有此情况可见自民党简直是倾全力在作战,战力十分雄厚。

在东京18选区,日本前首相、民主党的菅直人与自民党的土屋正忠展开了竞争,而菅直人能否在比例竞选中实现复活当选也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但由《日本经济新闻》、《读卖新闻》、《每日新闻》这三家报社对此的报道来看,全部都是认为土屋正忠在竞选中占优势。甚至还有表示“土屋正忠占优势,原首相菅直人紧追猛赶”,二者力量优劣一目了然。

此外,根据上述三报社的表述,由日本连结党加入维新党的江田宪司、已经解散的众人之党原党首浅尾庆一郎都在选区内略占优势,但众人之党的创建者渡边喜美则形势不容乐观。

岩手4选区原本被称为生活党代表小泽一郎的必胜选区,但在本次竞选中各报的表述中虽然可看出小泽一郎在与自民党的藤原崇的竞争中略占上风,但也有对其的负面评论写道:“藤原崇突显自身年轻优势,获得广大年龄段的选民支持,目前略占上风”“小泽一郎支持者多为老年人,生活党势力缩小导致其势力渐弱”“生活党中的比例代表数目止步不前,议员候选人名单公布前要想在众议院维持5个议席尤为困难”。而对于小泽一郎来说,在小选区和比例选区双度落选的事态可是前所未有的。

对于目前日本自民党不断将竞争力强的大人物投入到成为候选人的民主党干部们所在的选区这种竞选手段,日本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于12月9日傍晚在东京进行街头演讲结束后,表达明显不满,称:“你们那种说不上是战略,(自民党的做法)是单纯惹人烦吧。战略是要站在更广阔的角度,那种做法只是骚扰罢了。”(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2.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3.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4.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