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赢选票 民众捂钞票

2014年12月16日13:03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一系列悲观数据,给安倍政府刺激经济的大胆举措蒙上阴影。安倍政府4月提高消费税,令国内消费和经济复苏雪上加霜。
原标题:安倍赢选票 民众捂钞票

藤崎惠(音译)在日本最繁华的旅游路段之一经营一家潮流餐厅,收入颇为可观。不过,她并不舍得花钱。对于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而言,这可不是好兆头。

现年34岁的藤崎说:“税收和物价都在上涨,这时花钱让我感到不舒服。我们不知道将来会怎样。”

藤崎等消费者的这种态度,是致使日本经济第三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的原因之一。

上台之初,为结束困扰日本经济20多年的通货紧缩,安倍推出一系列经济政策,人称“安倍经济学”,其中货币宽松、财政刺激和结构改革统称“三支箭”。

然而,一系列悲观数据,给安倍政府刺激经济的大胆举措蒙上阴影。安倍政府4月提高消费税,令国内消费和经济复苏雪上加霜。

【胜选了,然后呢?】

为应对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安倍推迟再度提高消费税,支持新一轮货币宽松和政府支出,引导政府养老金投身股票市场。

安倍领导的自由民主党在14日举行的国会众议院选举中以明显优势获胜,为“安倍经济学”进一步施展赢得了更多时间。

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说:“‘安倍经济学’仍在半路上,我感到身负进一步推行‘安倍经济学’的重任。”

安倍誓言改革劳动力市场、改善外国企业营商环境和完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

然而,事与愿违。不仅民众不敢消费。企业不愿向日益萎缩的国内市场投入现金。农民死磕政府补贴和关税。安倍赢了选票,却未能改变上述任何事实。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分析师马塞尔·蒂连特告诉美联社记者:“政府宣称解除竞争限制,在这一领域却没取得任何进步……我们担心改革进程在今后几年将固步不前。”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