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削减成本提效率 日本生产一线陆续引进3D打印机

2014年12月30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前,越来越多的日本大型机电企业开始引进3D打印机,依据三维数据生产立体产品,以提高生产效率。分析称,由于削减成本是摆在日本机电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预计3D打印机在机电行业的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
原标题:削减成本提效率 日本生产一线陆续引进3D打印机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9日报道,当前,越来越多的日本大型机电企业开始引进3D打印机,依据三维数据生产立体产品,以提高生产效率。分析称,由于削减成本是摆在日本机电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预计3D打印机在机电行业的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

据了解,鉴于3D打印机可以依据三维数据、通过叠加树脂或金属的办法生产立体产品,正在被逐渐推广到各种不同行业。

与此同时,3D打印机也开始在机电企业的生产一线大显身手。例如,模具是成型零件的生产基础。松下公司设在爱知县春日井市的工厂已经开始利用大型3D打印机制造换气扇以及空气净化器等的成型零件所需的模具。

报道称,与传统的切削方法相比,使用3D打印机能够减少材料浪费,制作时间也可以减少三分之一,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松下环境系统公司的山内康介介绍说:“我们希望3D打印机生产的模具不只局限在日本国内,也希望积极把它引入海外工厂。”

另外,富士通公司设在神奈川县川崎市的工厂也在使用3D打印机生产电脑和手机零件样品,据悉,生产所需时间和成本削减了50%以上。

报道指出,由于全球价格战愈发激烈,削减成本是摆在日本机电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预计3D打印机在机电行业的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