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天猫国际上线10个月成交额增长超10倍 麒麟堂成交额过千万

2014年12月31日08:25  来源:新民晚报

天猫国际上线10个月以来,已成国内最大的跨境电商零售平台,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5400个海外品牌进驻,成交额增长超过10倍,其中无线成交占比49%。
原标题:天猫国际上线10个月成交额增长超10倍

中国互联网“老大”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后,带来哪些实质性的国际化成果?昨天(12.29),阿里首度披露了旗下进口电商平台天猫国际的年度数据。结果显示:天猫国际上线10个月以来,已成国内最大的跨境电商零售平台,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5400个海外品牌进驻,成交额增长超过10倍,其中无线成交占比49%。包括美国第二大零售商Costco(好市多)、美国自然之宝、韩国LG、日本麒麟堂等在内的30家店铺,单店成交额均超过千万元。

还有一百家全球大商家在排队进场

尤其在今年阿里IPO后第一个“双十一”当中,全球化成为最大亮点,天猫国际首次采用海外直采和跨境保税模式,聚合中国买家需求直抵海外品牌商家,去掉中间环节大大缩短了传统采购供应链,产品涵盖母婴用品、美妆个护、食品保健、服饰鞋包、生活数码等品类。于是在今年“双十一”期间,首次出现了欧洲的奶粉、日本的纸尿裤等的短暂售罄,美国的大龙虾、澳大利亚的鲜奶等也实现了全程冷链包机直送,GAP、ZARA等全球快时尚童装更首次在天猫上全球同步首发……从在天猫国际上的最终晒单看,在2014 “双十一”首场大考中,Costco单店销售额超过2200万元,其中混合坚果和蔓越莓就卖出300吨,几乎搜刮了全球市场当时的存量;而作为台湾伴手礼首选的糖村牛轧糖,“双十一”一天在天猫国际上就卖出3.4万份,相当于一家糖村门店68天的销量,也相当于糖村在全台湾地区一周的销售量。

接下来,包括欧美前十大商超、法国化妆品集群Cosmetic Valley(美容化妆品谷)、日本美妆权威榜单Cosme大赏、德国国民保健品Doppelherz(双心)等一百家全球商家,也正在排队等待入驻中。预计到2015年开年后,将陆续在天猫国际上开门迎客。

对接五大跨境进口试点城市保税区

“三年前我想买一种国外的保健品给老爸,发现很多网站都是全英文的,需要消费者要有海外信用卡,下单、支付、物流、转运等几乎每个环节都要我们买家上不同的网站多次分段完成。而且好不容易操作到运输清关环节,又看不到包裹的路径,不仅运费贵而且时效也难以保障,万一出了问题也难以追责。”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副总裁万霖回忆起当年的“海淘”经历,至今还记得得一两个月。不过,如今在天猫国际上,消费者不仅能买到与海外品牌所在国同价的全球“爆款”,而且物流时效提升到了7-10天,物流成本减低了80%-90%。

在9月底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鼓励进口的政策,其中就包括“实行24小时和节假日通关”“利用跨境电子商务等新模式增加进口”等原则,这对跨境电商行业无疑是一个打气的好消息。据阿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上线后,天猫国际已和包括上海、广州、郑州、杭州、宁波在内5个跨境进口试点城市保税区达成合作,共同探索基于互联网环境下的高效进出口贸易模式,而这正是让物流效率和物流成本改进的前提。

业内人士指出,“各大口岸之间有竞争,而竞争能让成本降下来。”“此外,未来自贸区也会发挥出自贸区的作用,像让消费者疯抢的美货、日货,其实很可能早就被跨国直采拉进了自贸区的保税仓里,你一下单他们就快速办理进口手续,如果家住浦东说不定一小时内就能送货上门,而这在过去是想象不到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