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与越南签署备忘录 将共建“河内生态城”

2015年01月05日08:05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最近放弃新年假日,本月3日飞抵河内对越南进行了访问,并与越南建设部长郑庭勇签署了日本参与越南城市开发和下水道建设事业等的备忘录。
原标题:日本与越南签署备忘录 将共建“河内生态城”

日本与越南签署备忘录将共建“河内生态城”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中央右)与越南建设部长郑庭勇握手。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最近放弃新年假日,本月3日飞抵河内对越南进行了访问,并与越南建设部长郑庭勇签署了日本参与越南城市开发和下水道建设事业等的备忘录。

太田在会谈中说,日本期望协助越南制订一系列的建设法规,参与越南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与越南政府共建“北河内生态城”的企划建设。对此,越南建设部长郑庭勇表示,越南政府将会考虑日本政府的建议和要求。

双方还同意,将在今年2月举行副部长级会谈,具体落实备忘录的内容。

越南政府副总理阮春福2013年10月曾拜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阮春福表示,建议两国继续加强防务合作,同时希望日方在2014年里继续向越南提供高额官方发展援助,并转达了越南总理阮晋勇邀请安倍尽早访问越南的口信。

对此,安倍重申了越南在日本对外政策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努力推进两国之间合作,其中包括司法改革问题。日方希望越南采用日本航空、核电等技术。安倍还表示,日方正与有关国家交换意见,以早日实现与越南的航天合作计划。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