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回升 震灾应对表现获赞

2016年05月04日11:17  来源:环球网

对于日本政府在熊本地震中的表现“给予积极评价”的占53%,高于“不给予积极评价”的35%。
原标题:日媒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回升 震灾应对表现获赞

《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于4月29-5月1日联合实施了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较3月的上次调查相比,安倍内阁支持率上升了7个百分点,达到53%。不支持率为40%,也上升了2个百分点。对于日本政府在熊本地震中的表现“给予积极评价”的占53%,高于“不给予积极评价”的35%。自2015年5月以来时隔11个月内阁支持率再次突破50%大关。

《日本经济新闻》5月4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在震灾时的危机应对赢得了民众赞许,内阁支持率呈上升倾向。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之际,当时的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上升至27%,较同年2月相比上升了5个百分点。当时选择“给予积极评价”的人占34%,而“不给予积极评价”的占56%。对于日本政府此次的应对给予积极评价的民众较多,成为支持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参众两院同日选举,持“反对”观点的受访者占43%,“赞成”的占41%。而3月调查时,“赞成”稍稍高于“反对”。

此次调查由日经调查公司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的男女为对象,以电话随机拨号方式(RDD)实施。从此次开始在固定电话的基础上增加了移动电话。根据从7月参议院选举开始实施的18岁选举权政策,调查对象也相应进行了调整。【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