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政府:就侵略战争道歉是日本改善与邻国关系的重要努力

2015年01月06日17: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5日在记者会上谈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于今年发表的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时称,日本往届政府对于侵略战争的道歉是日本为改善与邻国关系所作出的重要努力。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赵松)据时事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5日在记者会上谈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于今年发表的二战结束70周年“谈话”时称,日本往届政府对于侵略战争的道歉是日本为改善与邻国关系所作出的重要努力。

普萨基称,“美国政府认为,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和前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在‘谈话’中)所作出的道歉,是日本在努力改善与周边国家关系过程中所迈出的重要一步”。普萨基还称,“希望日本继续与邻国开展合作,通过对话这一友好的方式来解决历史问题”。报道认为,美国政府意在表明希望安倍政权继承“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所主张的对待侵略战争和慰安妇问题的立场。

另据《读卖新闻》报道,针对普萨基的这一发言,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6日称,“安倍内阁一直在表明从整体上继承包括‘村山谈话’在内的历届内阁的立场,相信美国也十分清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