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3名候选人角逐日本民主党党首 欲打破自民党独大

2015年01月07日16:21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民主党党首选举当天发布公告,前厚生劳动相长妻昭、前干事长细野豪志、代理党首冈田克也)依次提交候选申请。18日将进行投计票,事关民主党重整的选举战在三人之间展开。
原标题:3名候选人角逐日本民主党党首 欲打破自民党独大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党首选举当天发布公告,前厚生劳动相长妻昭、前干事长细野豪志、代理党首冈田克也)依次提交候选申请。18日将进行投计票,事关民主党重整的选举战在三人之间展开。

报道称,此次选举旨在打破自民党“一党独大”格局的理念、政策将受到考验,如何应对在野党重组也将成为讨论对象。各阵营将努力争取未决定投票对象的议员、党员及支持者的选票,新党首选举或将经历一番混战。

长妻7日上午向媒体表示,“日本贫富差距之大已到极限,希望能为此做点什么”,将主要呼吁缩小经济层面的贫富差距。前众院副议长赤松广隆和副党首神本美惠子等党内自由派予以支持,并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和重启核电站。

细野强调:“将切实传达民主党哪些地方必须改变,打造一个全新的民主党。”前防卫副大臣长岛昭久和前外相松本刚明等、以及对联合其他在野党持积极态度的议员表示支持。细野提出新老交替,欲消除民主党在公众心目中的负面印象。

支持冈田的是前首相野田佳彦和干事长枝野幸男等民主党政府时代的核心成员,主要构想是民主党自主重整。冈田去年年底刚接受视网膜剥离手术,此次选举将在考虑身体情况下应战。他向媒体表示:“(党首选举)是最后的机会,这样下去(什么都不做)我死也不甘心。”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