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J.TEST

J.TEST考试高频日语惯用语(数字篇二)

2015年01月13日10: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惯用语是J.TEST考试必考的一项,也是日语学习的重要内容。人民网日本频道现为大家分批总结考试中出现频率较高的惯用语,一起背起来!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惯用语是J.TEST考试必考的一项,也是日语学习的重要内容。2015年J.TEST的考试安排现已公布(2015年考试时间安排),人民网日本频道将第一时间为大家总结考试中出现频率较高的惯用语,一起背起来!

口も八丁手も八丁(くちもはっちょう、てもはっちょう):能说能做。八丁:能干、灵巧。

例句:彼女は容姿端麗な上に口も八丁手も八丁なので、そんじょそこらの男性でもかなわない。

一富士二鷹三茄子(いちふじにたかさんなすび):好事接二连三。

例句:初夢で一富士二鷹三茄子すべてが出てきたなんて、君は神がかっているね

解析:日本传统习俗中,新年做初梦(主要指初一当天晚上的梦,日语读音:はつゆめ)时,若梦到富士山、老鹰或茄子的话,这一年就会过得很好。

原由一: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山、老鹰是英勇强悍的鸟类、茄子多子,代表子孙繁荣。都是极好的寓意。

原由二:富士读作「ふじ」与“不死”读音相似,代表长生不老;老鹰读作「たか」,与“高、贵”同音,代表富贵荣华、仕途无阻等等。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