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翻译专业资格考试

【中日双语】哪些日本产品适合当纪念品?

2015年01月15日13:07  来源:沪江日语

去日本旅游,给国内的亲朋好友带什么样的纪念品能让对方高兴呢?日本My Navi News网站以给外国人送过纪念品的会员为对象,进行了一项“送出什么样的礼物并得到了什么样的反应”的问卷调查。

去日本旅游,给国内的亲朋好友带什么样的纪念品(おみやげ)能让对方高兴呢?日本My Navi News网站以给外国人送过纪念品的会员为对象,进行了一项“送出什么样的礼物并得到了什么样的反应”的问卷调查,以下是收集到的答案:

■欣然接受的日本传统物品

“给了澳大利亚(オーストラリア)朋友和风的小瓷酒杯(おちょこ)。朋友表现得很开心,而且现在也还在用。”(33岁/男性)

“我给加拿大(カナダ)的寄宿家庭(ホストファミリー)买了甚兵卫和服(甚平,じんべえ),它比普通的和服穿起来容易,而且很有民族服装的感觉,因此很受好评。”(28岁/女性)

“我送给了瑞典(スウェーデン)男性浴衣(浴衣,ゆかた),结果他当场就换上并开始跳舞。真的被惊吓到了!”(26岁/女性)

 

■这是个很酷的时代!和动漫有关的纪念品

“给中国朋友买了海贼王(ワンピース)的手办(人形,にんぎょう)。酷爱海贼王的妻子特别高兴。这个东西在日本也不贵。”(29岁/男性)

“买了多啦 A 梦的周边产品(グッズ)给泰国人(タイ)。在当地多啦 A 梦人气很高,这个礼物送的非常成功。”(45岁/男性)

“去澳大利亚的时候,将 Hello Kitty (キティちゃん)和可洛比青蛙(ケロケロケロッピ)作为纪念品送给了对方。可洛比的人气更高。”(35岁/女性)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