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G7内部就对俄制裁产生分歧 日德要求与俄对话

2015年01月16日08:48  来源:中国侨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多名七国集团(G7)会议消息人士透露,G7首脑的私人代表去年12月上旬在德国柏林举行会议,美国要求日本、德国等与会国继续就乌克兰局势实施对俄制裁。
原标题:G7内部就对俄制裁产生分歧 日德要求与俄对话

G7内部就对俄制裁产生分歧日德要求与俄对话

2014年6月5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开除”了普京的七国集团领导人举行会晤。

据日本媒体报道,多名七国集团(G7)会议消息人士透露,G7首脑的私人代表去年12月上旬在德国柏林举行会议,美国要求日本、德国等与会国继续就乌克兰局势实施对俄制裁。由于担忧对俄关系恶化,日本和德国表达了重视对话的想法,集团内出现意见分歧。

报道认为,日本的立场如果偏向美国,那么去年11月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上达成协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年内访日和争议领土谈判有可能受到影响。

欧盟实施的对俄制裁措施将从今年3月以后开始陆续到期。因此在6月德国峰会举行前,七国能否采取一致行动将成为焦点。限制俄罗斯5家金融机构的证券发行等日本制裁措施未设具体期限。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在私人代表会议上着眼于继续实施制裁,主张“如果有实施新制裁的必要,那么各国协作将不可或缺。”同时,美方还表示“普京擅长利用G7内部的意见分歧”,强调一旦无法确保团结将遭俄方乘虚而入。英国也呼吁继续实施制裁,认为“尚未到达解除制裁的地步”。

而日本方面指出,“除了制裁之外,也有必要保持对话。”德国则认为部分制裁措施没必要延长,与英美两国意见相左,并就若放宽制裁“普京将有软化态度的余地”这一看法谋求理解。

报道称,日本面临日俄领土问题,德国则依赖于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日德两国对俄表现出缓和态度是基于这些原因。

去年6月,七国(G7)集团领导人发表联合公报,威胁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公报称,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和致使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不稳定的行动不能接受。公报呼吁俄罗斯承认乌大选结果,从俄乌边境完全撤离武装力量,阻止武器和武装人员进入乌克兰境内。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