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新年首访再选中东 称“事关死活”

2015年01月16日13:16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上午乘专机踏上其新一年度继续外游“俯瞰地球仪”的路途。
原标题:安倍新年首访再选中东 称“事关死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上午乘专机踏上其新一年度继续外游“俯瞰地球仪”的路途。

如同去年首访一样,今年安倍仍将其年度首访的目的地放在中东。安倍行前在机场称,该地区的稳定对日本有着“事关死活”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基于“积极的和平主义”,对该地区施以非军事领域的强力援助。

中东地区是日本最重要的能源来源地。安倍此番为期5天出访的目的地,分别为埃及、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日前解读安倍此访称,其旨在与作为中东区域安定钥匙的埃及构筑新的关系,助推巴以和平,并表明对处于应对“伊斯兰国”组织最前沿,受到难民问题等地区不安定因素影响的约旦的强力支持。

据悉,有一批日本的民间企业人士此番随同安倍前往。安倍表示将为日企进入有着巨大潜力的中东充任“高层推销”,以助日本的经济增长。

日本在职首相访问埃及,已是时隔8年,而访问约旦和巴勒斯坦、以色列,则已时隔9年。有日本媒体透露,安倍此行计划在埃及就日本的外交安保政策发表演说,再度向外间宣扬其“积极和平主义”,以博取战后70年之际各国对日本外交安保政策的支持。而在巴勒斯坦,安倍还会前往视察由日本援助推进整备事务的农产品加工园区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