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与约旦等国首脑会谈 以反恐名目搞金援

2015年01月19日13:45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约旦首都安曼与该国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会谈,表示将对在第一线应对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约旦提供1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8亿元)的援助。
原标题:安倍与约旦等国首脑会谈 以反恐名目搞金援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约旦首都安曼与该国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会谈,表示将对在第一线应对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约旦提供1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8亿元)的援助。安倍还表示将在打击已成国际社会威胁的激进组织“伊斯兰国”方面提供协助。

难民支援措施包括新发放120亿日元的日元贷款以及向难民营提供价值27亿日元的物质和医疗领域的新援助。这笔资金已列入2014年度补充预算案。安倍17日在埃及宣布的25亿美元经济援助中包括这一部分。安倍在会谈中强调称:“必须阻止世界激进主义的潮流,希望在非军事领域提供援助。”

针对与解禁集体自卫权内阁决议有关的安全保障法制建设,安倍指出:“现在正在推进相关工作。将可以为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和后勤援助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解释称:“作为和平国家的基本原则不会改变。”

此外,日本时间18日深夜至19日凌晨,安倍还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的一家酒店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合作强化反恐对策。安倍强调,“法国一系列的恐袭事件无论什么理由都不允许,坚决表示谴责。”

日本时间19日凌晨,围绕反恐对策,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巴黎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会谈。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袭击,日方表明对伊拉克等捐助约750万美元。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