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津田老师漫谈中国

津田老师漫谈: 为什么中国的“男神”比日本多?【4】

2015年01月20日13: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日本频道最新推出“津田老师漫谈”系列文章,每期将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日语教师津田量介绍他在华生活的所见所想、日语和日本文化的小知识,以及课堂上发生的有意思的事。在分别介绍了中日两国男神标准之后,本期探讨一下为什么中国男神看起来比日本多?

近年来,都说日本的男性也明显变得温柔体贴了起来。这或许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女性外出工作变得自信,也或许是因为男性的收入越来越低,女性反而越来越能赚钱的缘故。虽说如此,与中国的男性相比,日本的男性还是差一些。

孩童时期的耳濡目染导致日本的“大男子主义”延续至今,但可喜的是,这种状态近来有所改变,尤其是夫妻都有工作的日本家庭。根深蒂固的“大男子主义”或许需要几代人来修正。

曾经有一次,一位中国的女性朋友问我“日本男人怎么这么大男子主义?”,我说“其实日本男人心里还是很爱自己的妻子”。没想到她接着反驳道:“心里怎么想的,不是应该用行动来表达吗?”。听到这里,我就无言以对了。

但我想,工作时间,日本的高档餐厅里基本上都是女性顾客,当她们轻松聚会的时候,她们的丈夫在拼命工作,这一点我在中国见到的不多。大部分的中国女人也在工作。也许,这在大多数日本男人心中,就是对自己妻子爱的表现吧。至少大部分日本女性不用像中国女性一样,去面对社会职场上的工作压力,而结婚后不用工作,也正是很多日本女性的梦想,这一切都是日本丈夫努力工作的结果。

我希望某天日本也会大量涌现符合中国标准的“男神”,更加温柔,对女性更体贴。(文/津田量) 

(版权声明:本文系作者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