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称将继续援助遭IS攻击国家 誓言拯救人质

2015年01月21日08:43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20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威胁杀害两名日本人质发表讲话。安倍表示,威胁杀害人质“不可原谅”,誓言要拯救人质因为“最重要的是他们的生命”。
原标题:安倍称将继续援助遭IS攻击国家 誓言拯救人质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威胁杀害两名日本人质发表讲话。安倍表示,威胁杀害人质“不可原谅”,誓言要拯救人质因为“最重要的是他们的生命”。

疑似“伊斯兰国”极端组织20日发布视频,称绑架了2名日本人,威胁日本政府如果在72小时内不支付2亿美元赎金,将杀害这2人。

安倍说,“我强烈要求不伤害人质,希望这两名日本人能尽快被释放……对于此种威胁杀害人质的做法,我方强烈进行谴责。”

安倍以及其他日本官员没有告诉记者是否会支付赎金。

有报道称视频中出现的两人系2014年8月在叙利亚失踪的“汤川遥菜”和在叙利亚等地活动的自由记者“后藤健二”。此前,日本官员称正在确认视频的真实性。

安倍表示,他将会派遣外务省副部长前往约旦,与当局沟通拯救人质事宜。

“国际社会将不会对恐怖主义屈服,我们一定会联合起来,”安倍在记者会上说,他还宣布将继续履行承诺,对遭受IS攻击的国家予以超过2亿美元非军事援助。

同一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帮助打击恐怖主义、不向其让步的立场保持不变。

安倍晋三18日晚抵达以色列进行国事访问,并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强调国际社会要紧密合作,共同对抗恐怖势力。稍后,安倍还将短暂造访巴勒斯坦,与总统阿巴斯会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