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IS绑架人质或影响日本长期海外驻军计划

2015年01月22日08:21  来源:中国侨网

综合外媒22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威胁杀害两名日本人质,引起日本媒体极大议论。
原标题:日媒:IS绑架人质或影响日本长期海外驻军计划

综合外媒22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威胁杀害两名日本人质,引起日本媒体极大议论。一些言论把该问题与安倍的安保政策挂钩,认为“扩大对外派兵政策”导致日本会面对这类危险。

日媒分析称,这一看法的渗透,或会进而影响日本当局要积极实现的“长期海外驻军”计划。

对于日本当局要扩大派兵政策,日本反对党也以人质问题“向安倍说不”。日本维新党党魁江田宪司在发表演讲时说:“毫无顾忌的派兵让日本自卫队与欧美军队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日本人就会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

有日本舆论认为,在恐怖主义横行的世界中,日本的一些派兵政策将潜伏着各种危险。

日本防长中谷元正在非洲的南苏丹考察,其目的是要继续扩大日本自卫队在当地的维和任务。日本在当地派遣有350名自卫队员,主要负责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以及进行医疗支援。

此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网上发布视频,要日本政府交出2亿美元的赎金,不然就在72小时内杀害手上两名日本人质。

在视频中,两名日本人质身穿橙色长袍,跪在地上。日方根据视频确认了两人身份,他们是前往当地采访的记者后藤健二,以及去年8月就已落入该组织手中的汤川遥菜。

据介绍,后藤是经常往返中东地区的战地记者,常协助日本各主要电视台潜入危险地区采访。他去年10月份在个人“推特”上告知已潜入叙利亚。另一名人质汤川被指在中东地区从事军事情报工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访问中东行程后紧急回国并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指示动用一切外交资源、采取所有手段解救人质。

安倍在会议上确认了“人命第一”的方针,并强调“有必要展开彻底的信息战。”

他在会议后对媒体表示,绝不向恐怖主义屈服,将在反恐斗争中与国际社会合作。安倍还指出,解救人质是“与紧迫时间的较量”。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