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华人代购现象普遍 因代购被捕惊诧从业人士

2015年01月26日10:26  来源:中国侨网

在日本华人做代购的现象非常普遍,随着国人收入逐渐增长和近年来日元急速贬值,中国人消费的触角已延伸到日本,并成为一种现象。
原标题:日本华人代购现象普遍 因代购被捕惊诧从业人士

日本华人代购现象普遍因代购被捕惊诧从业人士

华人因代购被捕,惊诧一片业者。(图片来源:日本中文导报网)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在日本华人做代购的现象非常普遍,随着国人收入逐渐增长和近年来日元急速贬值,中国人消费的触角已延伸到日本,并成为一种现象。

从箱包到手表,从化妆品到卫生巾,从纸尿裤到奶粉,从玻尿酸到酵素,日本商品显然成了抢手货。在日华人家庭主妇、留学生纷纷利用闲暇时间做代购,甚至公司里的就职者也加入代购大军。然而,最近两件华人因代购而遭逮捕的消息如同重磅炸弹落下,惊诧了一片从业者。

警方加大监控力度 逮捕多名代购人士

被警察盯上的不只是从事技能劳动的外国人,从事翻译、事务的“白领”也进入警方的视野。

今年1月19日,在京都外国语大学工作的一名中国女性韩某因利用业余时间做代购而被京都府警方逮捕。现年32岁的韩某于2011年10月至2014年10月间将总值约3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9万元)的日本产化妆品、电饭煲等寄往中国,并从中获利约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万元)。

韩某仅持有可从事翻译等业务的“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签证,但在去年4月至7月前后大量购买日本产品并寄至中国、美国多达48次,并从中赚取巨额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类似的案例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去年10月,兵库县警方以签证资格为厨师技能,却从事纸尿裤倒卖活动为由,逮捕了家住兵库县明石市的厨师齐某等三名中国厨师。

这三人自2009年以厨师身份到日本后,就一直在多家药店大量购买纸尿裤,多的时候一人每天辗转于20家店铺,可购得180包。还有一名中国男子为这三名男子支付报酬,将购得的商品出口至中国高价出售。

警方查到的证据显示,这三人在5天时间里,共在267家店铺购买了约990包纸尿裤。警方在滋贺县某公司的仓库内发现了约1万包纸尿裤,警方还以涉嫌违反《旧货经营法》对接收这些纸尿裤的该公司社长进行搜查。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