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为解救人质展开协调 民众于安倍官邸前示威

2015年01月26日08:06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与约旦展开协调,争取解救“伊斯兰国”绑架的另外一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与此同时,部分日本人在安倍官邸外示威,批评安倍的政策引发危机。
原标题:日本为解救人质展开协调 民众于安倍官邸前示威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与约旦展开协调,争取解救“伊斯兰国”绑架的另外一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与此同时,部分日本人在安倍官邸外示威,批评安倍的政策引发危机。

为了解救人质,日本已在驻约旦大使馆设置了当地对策总部,安倍称他已经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就人质问题通过话。他说,日本将与约旦政府携手应对,“从人命第一的角度与约旦展开密切合作处理此事”。

安倍还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商议对策。双方确认了联合应对日本人质事件的方针,就不屈服于恐怖主义、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达成一致。此次电话会谈是应正在印度访问的奥巴马的要求进行的,持续了约10分钟。安倍首相就此次日本人质的图片谴责称“这是无法无天的暴行,难以容忍,感到十分愤怒”,表示正为解救后藤竭尽全力。

对于奥巴马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伊斯兰国”一事,安倍表达了谢意,表示这让自己“心里非常有底”。奥巴马高度评价了日本为促进中东地区稳定做出的努力。

部分日本人批评安倍推行的强硬路线引发人质危机。当地时间25日下午,大约100来人聚集在安倍官邸外示威。其中一名66岁的示威者表示,人质事件发生在安倍访问以色列期间,安倍的访问可能被看作一种“挑衅”。

日前,伊斯兰国在网上发布照片,显示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已经被杀害。同时,照片上显示绑架者撤销此前提出的2亿美元赎金的要求,而是要求释放因参与自杀恐怖爆炸被监禁在约旦的伊拉克籍女死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日本NHK电视节目中承认“(照片的)可信度较高”,他强烈谴责了这次“无法无天的暴行”。安倍表示,日本不屈服于恐怖主义,要求“伊斯兰国”立即释放后藤健二。

作为释放后藤的条件,“伊斯兰国”要求释放一名被监禁在约旦的伊拉克籍女死囚。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