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内阁支持率基本持平 3成民众不满人质对策

2015年01月26日08:46  来源:中国侨网

25日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内阁支持率为52.8%,比去年12月上次调查时下降0.7个百分点,基本持平。不支持率下降3个百分点,为31.9%。
原标题:安倍内阁支持率基本持平 3成民众不满人质对策

据外媒报道,25日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内阁支持率为52.8%,比去年12月上次调查时下降0.7个百分点,基本持平。不支持率下降3个百分点,为31.9%。

另外,针对安倍政府在日本人质事件中的对策,60.6%的受访者认为“满意”或“比较满意”,31.2%的人“不满意”或“比较不满意”。

针对政府推行的农业团体改革,回答“赞同”的占52.2%,“反对”的占26%。针对民主党新党首冈田克也,回答“期待”的占34.4%,少于“不期待”的54.1%。

日前,伊斯兰国在网上发布照片,显示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已经被杀害。同时,照片上显示绑架者撤销此前提出的2亿美元赎金的要求,而是要求释放因参与自杀恐怖爆炸被监禁在约旦的伊拉克籍女死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日本NHK电视节目中承认“(照片的)可信度较高”,他强烈谴责了这次“无法无天的暴行”。安倍表示,日本不屈服于恐怖主义,要求“伊斯兰国”立即释放后藤健二。

部分日本人批评安倍推行的强硬路线引发人质危机。当地时间25日下午,大约100来人聚集在安倍官邸外示威。其中一名66岁的示威者表示,人质事件发生在安倍访问以色列期间,安倍的访问可能被看作一种“挑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