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例行国会开幕在即 人质与反恐将成又一焦点

2015年01月26日08:48  来源:中国侨网

26日,日本第189届例行国会将开幕。这将是去年12月第三届安倍内阁启动以来的首次例行国会,执政党与在野党将着眼于4月统一地方选举展开激烈的攻守战。
原标题:日本例行国会开幕在即 人质与反恐将成又一焦点

据外媒报道,26日,日本第189届例行国会将开幕。这将是去年12月第三届安倍内阁启动以来的首次例行国会,执政党与在野党将着眼于4月统一地方选举展开激烈的攻守战。

报道称,由于发生日本人质事件,政府的危机管理和围绕反恐战争与国际社会的合作方式也将成为论战的焦点。

本届国会为期150天,将于6月24日闭幕。首相安倍晋三将本届国会定位为“坚决推行改革的国会”,打算在4月上旬前依次成立2014年度补充预算和2015年度预算,然后全力以赴致力于有关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配套法案的审议和农业团体改革、放宽就业及劳动领域的限制。

26日,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将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上发表财政演说,27、28日将在两院举行针对财政演说的各党代表质询。

日本执政党的方针是在2月3日成立2014年度补充预算。考虑在同月12日由首相发表施政方针演说,并进入2015年度预算案的审议工作。自民、公明两党力争在2014年度内,即3月底前成立下一年度预算,有自民党参院干部表示现状是“在日程上相当困难”,政府也可能被迫编制临时预算。

政府目前希望在例行国会上提出包括医疗、就业、能源相关法律的修正案等70项左右的法案。在审议预算的同时,随着执政党磋商在2月上半月正式启动,预计还将追加提出《自卫队法》修正案等10多项法案。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