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谴责日本人质绑架事件 日方称绝不放弃营救

2015年01月28日08:04  来源:中国侨网

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日本人质遭绑架事件表示谴责,并称将全力以赴以谋求解决此事。
原标题:安倍谴责日本人质绑架事件 日方称绝不放弃营救

据日本媒体报道,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日本人质遭绑架事件表示谴责,并称将全力以赴以谋求解决此事。身在约旦的日本外务副大臣也表示,绝不放弃营救人质。

安倍晋三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就据信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伙绑架日本人质的事件,首次进行了国会答辩。

安倍强调,将力争使被扣的后藤健二(47岁)尽早获得释放,同时为自己提出的中东政策做辩解,称“(宣布提供2亿美元的)人道援助是维系生命的援助,获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完成了应尽的职责”。

民主党前党首前原诚司、维新党政调会长柿泽未途等来自朝野各党的5名进行质询的议员均首先提到此事。

当前原问到“是否想到宣布援助会带来什么风险”时,安倍略微抬高嗓门回答说:“如果过于担心风险,屈服于恐怖分子的威胁,就不能对邻近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日本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当地时间27日早晨在约旦首都安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大使馆的全体馆员将怀着绝不放弃营救的信念,团结一致,竭尽全力。

中山称“当地对策总部正在24小时全天候运转。馆员们采取轮班制,正齐心协力进行努力”。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