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菅义伟:29日正午日本将就人质事件召开阁僚会议   

2015年01月29日10: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最新发布的威胁视频,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9日上午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根据综合分析结果推测音频声音为后藤健二本人的可能性非常大。今日正午12点半左右,日本政府将针对人质事件召开专门的阁僚会议。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 (滕 雪)综合日本媒体报道,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最新发布的威胁视频,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9日上午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根据综合分析结果推测音频声音为后藤健二本人的可能性非常大。今日正午12点半左右,日本政府将针对人质事件召开专门的阁僚会议。

日本时间29日早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网络上再次发布新录音视频。音频中自称是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并用英文要求约旦政府必须在当地时间29日日落前将女囚犯里沙维移送土耳其境内进行人质交换,否则将杀害约旦空军飞行员。最新的视频长约30秒,中仅包括文字和声音,没有后藤健二的图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上午举行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称:“政府正就最新视频内容进行分析”,并称已证实该视频确为“伊斯兰国”组织所发。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政府会在当前严峻局势下继续寻求约旦政府的协助,尽快寻求解救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方法。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