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人的观剧模式:录像机DVD仍是主流

2015年01月30日13:06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处于全球科技最前沿的日本人却仍在继续利用录像机、DVD机等已被多数中国人淘汰的机器观看影视作品。
原标题:日本人的观剧模式:录像机DVD仍是主流

(资料图片)

随着网络的普及与发展,中国人的观剧渠道早就不再局限于电视,更多的人正依赖网络的发展,选择通过电脑、手机来收看自己喜欢的影视作品。于是,便有更多优秀的外国影视作品走进了中国大众的视野。然而,处于全球科技最前沿的日本人却仍在继续利用录像机、DVD机等已被多数中国人淘汰的机器观看影视作品,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则不妨视线东望,看一看日本人的观剧模式吧。

2014年5月,日本一家叫做文化便利俱乐部的公司发表一份调查报告称,有7成的日本观剧者仍然使用录像机将电视频道直播的电影电视剧录制下来观看。令人更为惊讶的是,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在1000多名被调查者中,仅有7%的观众选择利用网络观剧。

日本对版权问题的监管很严格,几乎无法找到能免费提供带有日语字幕影视剧的网站,即便是付费网站,提供的影片资源不仅少,且有时间段限制,无法满足观众在固定、阶段性的时间内进行一次性消费。因此,录像机的普及率和使用率非常高,几乎和电视机达到同步。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