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指示外相防相与约旦紧密合作 力争救出人质

2015年01月30日08:49  来源:中国侨网

由于29日网上出现可能是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新录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人质绑架事件的相关阁僚会议,指示外相岸田文雄及防卫相中谷元等与约旦等相关国家紧密合作,同时加强信息收集与分析工作。
原标题:安倍指示外相防相与约旦紧密合作 力争救出人质

据日媒报道,由于29日网上出现可能是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新录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人质绑架事件的相关阁僚会议,指示外相岸田文雄及防卫相中谷元等与约旦等相关国家紧密合作,同时加强信息收集与分析工作。

安倍强调:“现在情况依然严峻,为尽快救出人质已向有关各国寻求协助,今后这一方针也不会改变。”

就犯罪团伙在新录音中提出的交换人质最后期限“摩苏尔时间日落”(日本时间29日晚上11点半左右),安倍表示“希望继续抱有紧迫感,为救出人质竭尽全力”。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接受采访时称:“正与约旦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在相互信赖的氛围中应对此次事件。”有关谈判情况他表示:“目前事态还在变化,不适合发表言论。”他还说明称也已得到土耳其政府的协助。

菅义伟指出录音很可能是后藤的声音,日本政府29日上午8点前掌握了这个录音。

据报道,一段据称来自“伊斯兰国”(IS)所俘虏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音频在网上出现。29日出现的这段音频说:“我是后藤健二。这是我被要求发送给你们的语音信息。要是赛义达 里沙维不能在摩苏尔时间1月29日星期四日落之前给送到土耳其边境交换我的性命,约旦飞行员穆阿斯 卡萨斯贝就会即时被杀。”

此前,“伊斯兰国”方面提出释放日本人质的条件,即要求约旦释放被判死刑的伊拉克籍女恐怖分子里沙维,交换被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约旦则强调,被“伊斯兰国”掳走的约旦空军飞行员如果获释,里沙维才会释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